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战后妓女色情电影盛行 伊拉克社会走向堕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1日 18:5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美国12月22日一期《新闻周刊》(提前出版)载文报道,乘公共汽车从阿里居住的村子到巴格达,要用一个半小时。一下汽车,今年21岁的阿里就径直来到萨顿大街附近的一个弄堂,花上1.50美元找个女人快活15分钟。

  这个名叫阿卜·阿卜杜拉的地方其实是一家妓院,阿里说,“我没有老婆,因为我没有足够的钱娶老婆,所以就到了这里。”阿里快活的地方是一间简陋的单元房,房间连门
都没有,一块帘子权当门板。阿里虽然抱怨这里的女人洗澡不勤,身上太脏,但他说现在比萨达姆时代好多了。那时候,象他这样的穷孩子只能到巴格达西部的一个吉普赛居民区寻求快活,而现在这样的地方已经很多了,“我们现在有自由了”。

  美英入侵以前,伊拉克是世界上政府控制最严的国家之一。全国只有几家得到特别许可的商店才能出售酒类商品,在最近几年里,伊拉克政府禁止人们在饭店或宾馆饮酒。在伊拉克放映的电影都要经过文化部的审查,只要与“下流”稍微有关的电影、杂志都不能在伊拉克放映、出售。被宣判有罪的妓女甚至会受到砍头的惩罚。而现在,象阿里这样的伊拉克人正在弥补他们过去“错过”的一切,但许多其他伊拉克人纷纷对美国人提出谴责。

  巴格达经济条件最差地区的警官达乌德·塞尔曼上校说:“有人说,美国人向伊拉克散播黄色电影等,就是为了削弱整个伊拉克社会。我们每天都能听到人们在这样议论,不仅有信仰宗教的人们,还有许多普通人也这样说。”

  伊拉克人称这些现象为“自由的有害一面”。在如今的巴格达街头,商家明目张胆地大量销售各种酒类产品,书商们大大方方地叫卖封面印有性感女郎的杂志,人们可以很方便地买到各类处方药。许多伊拉克人,甚至包括一些以皮肉生意为生的女子担心,伊拉克今后会被美国引向何方?

  记者在一家成人电影院里看到,当院方播放一部不带色情内容的影碟时,观众立即抗议起来。巴格达一家电影院的经理心含愧疚地表示,“我们必须和卫星电视竞争,我们也是没办法。”据悉,伊拉克全国约有三分之一的家庭可以通过卫星接收天线收看色情电视节目,那些没有条件收看卫星电视节目的伊拉克人,只有通过购买商家从电视上拷贝下来的劣质光盘,满足自己的需要。巴格达卡拉达区一位音像店老板说,在萨达姆时代,复制出售色情光盘至少要蹲6个月的监狱,现在他就不用担心会蹲监狱了。

  伊拉克的警察现在似乎没有什么事情可做了。伊拉克的堕落法保留了下来,但这部法律名存实亡,很少能够得到落实执行。阿卜·阿卜杜拉所在区的警察局长奥马尔·扎希德中校说,“战争开始不久,我们开始展开搜捕行动,逮捕了一些妓女和皮条客,但美国人让我们放了他们。自那以后,妓女和皮条客知道自己没什么可害怕的了。”扎希德说,他不知道该如何对付娼妓现象了,他所管辖的监狱现在关着的尽是小偷和刑事犯罪分子。

  大多数伊拉克人表示,他们不知道该如何解决社会堕落问题。(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