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利比亚决定放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声明(全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1日 16:5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21日电 利比亚决定放弃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以下为其所发声明全文:

  有见于冷战和中东局势紧张期间出现的国际形势,大阿拉伯利比亚人民社会主义民众国曾促请在中东和非洲地区内的国家,使中东和非洲成为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地区。

  有鉴于大阿拉伯利比亚人民社会主义民众国的呼吁没有得到认真的回应,因此利比
亚寻求发展自己的防御能力。

  利比亚的专家曾经与来自美国和英国的专家就利比亚在这方面的活动举行会谈。

  利比亚的专家向来自美国和英国的专家展示了可用于制造出国际违禁武器的物料、设备和计划。

  这些是离心机和承载化学毒剂的设备。

  “自主决定”

  美国与英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有责任维护国际的和平与安全。根据大阿拉伯利比亚人民社会主义民众国与美英之间举行的会谈,利比亚出于自主做出决定,放弃这些物料、设备和计划,成为完全没有违禁武器的国家。

  利比亚更决定限制其导弹的射程,符合国际导弹及其技术控制制度的标准。

  利比亚将以透明的方式采取所有这些措施,包括立刻接受国际核查。

  再者,我们确认利比亚将遵守核不扩散条约,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保护协定以及生物武器公约,以及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保护协定以及生物武器公约的附加议定书。

  大阿拉伯利比亚人民社会主义民众国相信,军备竞赛并无助于利比亚的安全,也无助于地区稳定,这与利比亚深切关注全球的和平与安全不符。

  利比亚带头这样做,也希望所有国家仿效,从中东开始,没有任何的例外或双重标准。(来源:联合早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