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美报告指责中国宗教政策 中方强烈不满坚决反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1日 16:3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21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今天就美国务院“2003年度国际宗教自由报告”的涉华部分继续指责中国宗教政策事回答记者提问。

  有记者问:近日,美国国务院发表了“2003年度国际宗教自由报告”,其涉华部分继续指责中国的宗教政策和宗教自由状况。请问你对此有何评论?

  刘建超说,美方上述报告对中国宗教政策和宗教自由状况的指责违背事实,是极不公平和毫无道理的。我们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中国政府依法保护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中国各民族、各地区人民依法享有宗教信仰自由。同时,中国政府依法禁止“法轮功”邪教这样的非法组织或个人以宗教为幌子从事违法犯罪活动,正是为了维护和保障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

  刘建超强调,我们奉劝美方多关心自己国内的宗教自由问题,不要老指责别人,停止利用宗教问题干涉中国内政,多做有利于两国相互了解和合作的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