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岸师生开始北国之旅 七日欲尽领东北风土人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1日 15:5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长春十二月二十日电(记者路梅)第二届台湾学生“北国风情冬令营”今天在此间吉林大学拉开序幕,来自海峡两岸的一百四十余名师生开始了他们为期七天的北国之旅。

  此活动由教育部、国务院台办和全国台联共同主办,吉林大学承办,旨在让台湾学生充分领略东北风光、风土人情及东北的特色文化,使两岸学生在交流中增进友谊。

  冬令营的行程将带领学生们参观净月潭、吉林雾凇等风景名胜,领略哈尔滨索菲亚大教堂、俄罗斯市场的异国风情,体验东北满族文化,品尝特色菜系等。一位来自台湾的女生兴奋地对记者说,她不仅是第一次来东北,也是第一次到祖国大陆,更是第一次看雪,心情非常激动,对将要去的地方充满了向往。

  本次冬令营吸引了来自台湾逢甲大学、中正大学、台湾大学等六所院校的二十三名学生,和在祖国大陆就读于北大、清华、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电影学院、复旦大学等九所大学的近百名台湾学生,以及二十七位吉林的大陆学生。(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