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乌克兰和俄罗斯计划明年发射一颗地球探测卫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1日 15:29 新华网

  新华网基辅12月20日电(记者赵宇)乌克兰国家太空署署长亚历山大·涅戈达20日向当地媒体透露,乌克兰和俄罗斯计划于2004年3月至4月间联合发射一颗名为“西奇—1M”的地球探测卫星。

  据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乌俄联合研制并使用“西奇—1M”地球探测卫星是两国航天领域合作的重点项目之一。“西奇—1M”卫星是1995年发射升空的“西奇—1”卫星
的改进型产品。它装有光学、红外线和超高频波段的探测器,能够在复杂气候条件下不分昼夜地完成从外层空间观测地球的任务。

  此外,该卫星上还配备有研究陆地、海洋以及地球的气候、地质和生态等方面的仪器,所获得的资料由乌俄两国共享。(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