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利比亚向美提供基地成员情报促美取消对利制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1日 14:4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英国《观察家报》周日报道,为了说服美国取消针对利比亚的制裁,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已经向美国提供了有关数百名“基地”组织和其他伊斯兰组织军事分子的情报,同时利比亚还表示将不再试图研发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观察家报》表示,利比亚此举意在使美国方面取消导致利比亚经济陷入困境当中的各种制裁。该报称,在“基地”组织于2001年9月11日对美国实施攻击之后两年多,利比亚
才誓言将放弃研发核生化武器。

  与此同时,英国《星期日电讯报》报道称,利比亚于周五晚些时候宣布的将放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承诺是因为美英方面掌握了有关利比亚违禁武器项目确凿证据才被迫做出的。

  美国官员对《星期日电讯报》表示,华盛顿在与利比亚的谈判当中立场更加强硬,因为美国方面此前实施了一系列成功的行动对利比亚可疑的违禁武器运输进行了拦截。

  《星期日电讯报》表示,美国国务院一位高级官员上个星期证实,一项由美国牵头、名为“扩散安全倡议”、旨在通过在违禁武器运输过程当中进行拦截以阻止违禁武器扩散的国际性行动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收缴了部分武器”,但这位官员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此外,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也报道称,英国首相布莱尔和美国总统布什将与卡扎菲进行会晤,就利比亚销毁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一事达成协议。

  《星期日泰晤士报》是援引唐宁街首相府的声明做出的上述报道,但布莱尔一位发言人却对法新社称:“并没有举行这一会晤的计划”。《星期日泰晤士报》援引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高级政府官员的话称,上述会晤将于未来几个月之内在“一个中立地点”进行。(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