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新闻资料:利比亚都有哪些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1日 14:4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利比亚卡扎菲政府19日正式宣布自愿放弃所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研制计划,并接受国际社会的武器核查。那么,利比亚拥有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都有哪些?

  据利比亚向美国政府通报的情况反映,利比亚拥有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如下:

  核 武 器

  利比亚承认制定有核燃料计划,拥有加工核燃料的离心分离机和用来浓缩铀的离心分离机零件。利比亚同意放弃所有核武器研制基础设施,向国际原子能机构通报其现有的所有核项目,遵守《核不扩散条约》。

  化学武器

  利比亚政府向美英两国的武器专家展示了一批芥子毒剂,以及用来填充芥子毒剂的炸弹。芥子毒剂是一战期间发明的化学武器。利比亚方面还让美英专家观看了可用于生产芥子毒剂和神经毒剂的“化学前驱”产品。利比亚同意接受国际化学武器条约的约束。

  生物武器

  卡扎菲政府承认原打算获取用于生产生物武器的设备和技术,但现在将终止这一计划,接受国际组织机构的检查和生物条约的约束。

  导 弹

  利比亚承认曾与某此国家合作研制“飞毛腿”导弹,但现在同意销毁所有射程超过300公里、有效载荷在1100磅以上的弹道导弹。(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