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美海军再度截获可能与基地组织有关的毒品船只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1日 10:5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20日电,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军方星期六称,美国海军在阿拉伯海北部海域截获了两艘装有大量毒品的小型船只,并且正在调查这些毒品船只是否是基地恐怖组织筹集资金努力的一部分。

  美国“企业号”航母攻击群指挥官斯塔尔维里迪斯在一简短声明中称:“我们正在调查这些毒品船只是否与基地组织有联系。”在美国加大了打击恐怖组织所有资金来源的努
力后,这是美国海军一个星期内第二次在波斯湾海域查获毒品船只。

  美国中央司令部称,新西兰的一架海上巡逻机星期四侦察到了这两艘可疑船只,在48小时内,新西兰、澳大利亚、英国和美国的飞机对这两艘船只进行了监视。根据侦察飞行得到的情报,美国海军“菲律宾海”导弹巡洋舰前往截击这两艘船只,并于星期六黎明在阿拉伯海北部海域成功地截获了这两艘船只。海军登船小组对第一艘船只的搜查共查获了67公斤大麻。第二艘船只则试图逃跑,其船员将货物倒入海中。美国P-3C“猎户座”侦察机拍摄的录像表明,船员们共向海中倒了近200袋货物。在这艘船被截获后,登船组发现了两袋还没有被倒入海中的白色袋子。袋子中共装有38公斤纯海洛因,市场价值达730万美元。

  中央司令部称,这两艘船上的21名船员目前已被美国海军收押,有关方面正在对他们进行审讯。中央司令部没有透露这些船员的国籍和船只的出发港。(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