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卡扎菲将会见双布 签署放弃非常规武器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1日 10:5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英国首相府唐宁街10号12月20日说,美国总统布什和英国首相布莱尔将会见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签署关于利比亚放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协议。

  据悉,与卡扎菲的会谈将于几个月后在某个“中立地区”举行。一些政治观察家认为,会面的地点可能是在欧洲,比如意大利,据悉,卡扎菲曾与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联系过。

  布莱尔和布什19日分别发表声明称,利比亚领导人奥马尔·穆阿迈尔·卡扎菲承认,利比亚曾经试图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是现在决定立即中止所有这样的计划,并称卡扎菲已同意联合国及有关国际组织的核查人员进驻利比亚。随后,利比亚对外联络与国际合作秘书(外长)沙勒加姆也宣布,利比亚自愿放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并接受国际核查。

  据悉,利比亚发展核武器的速度比西方情报机构想象得还要快。据简氏防务周刊的专家说,一些美国专家相信利比亚到2005年就可以制造出第一枚核弹。(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