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土疑犯供认伊斯坦布尔恐怖爆炸案得到外来资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1日 09:28 新华网

  新华网安卡拉12月20日电 据土耳其《自由报》20日报道,一名被捕的土耳其男子供认,上月发生在伊斯坦布尔的恐怖爆炸案曾得到国外恐怖组织的资金支持。

  《自由报》援引土耳其警方的声明说,被捕的疑犯阿德南·埃尔瑟兹供认,他曾收到来自伊朗某处的5万美元,用于资助上月的恐怖爆炸袭击。埃尔瑟兹称,在“9·11”恐怖袭击事件前,他曾与“基地”组织头目本·拉丹和伊斯坦布尔恐怖爆炸案的一名袭击者在阿
富汗共进早餐,并决定袭击土耳其南部的美国军事目标。但他没想到,袭击者在伊斯坦布尔实施了爆炸。

  埃尔瑟兹于本月15日被捕。此前,他曾在伊朗活动。目前,土耳其警方已逮捕了30多名疑犯。

  11月15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两座犹太教堂遭到汽车炸弹袭击。20日该市又发生两起针对英国目标的汽车炸弹爆炸事件。4起爆炸事件共造成包括4名土耳其籍自杀袭击者在内的61人死亡,712人受伤。(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