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热核实验室反应堆讨论大会未能决定建设地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1日 09: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21日电 讨论世界上首个热核实验室反应堆修建地点的会谈20日在没有达成任何正式协议的情况下结束。在美国华盛顿出席国际热核能源反应堆计划的人士无法决定这个反应堆究竟是应该修在法国还是日本。

  据悉,一旦作出修建的决定,这个计划将给所在国带来价值几十亿美元的工程,与会的专家小组成员已决定明年将再次聚会磋商这个问题。

  核聚变可能为世界能源需求提供解决方案,它可提供无穷无尽的、基本上是无污染的免费能源。修建这个国际热核聚变反应堆的国家将在技术上获得极大的提升和好处,并可获得巨大的金融投资。一些专家认为,这个计划可在未来三十年的研究阶段里引来高达300亿美元的资金。

  正是由于这个计划所带来的知识和资金方面的好处导致了竞争修建这个核聚变反应堆的国家之间的争夺僵局。

  目前,人们一般看好两个国家的修建地点:法国的卡达阿谢和日本的六所两地。

  日本提出的修建地点靠近港口,并离一个美国军事基地很近;而法国的卡拉阿谢有着现成的研究设施,那里的气候条件也更好。

  欧盟、俄罗斯支持在法国修建,而美国、日本和韩国则主张在日本六所修建。这个分歧似乎显示了早些时候美国对法国修建地点持反对立场的原因,因为法国反对美国对伊拉克的入侵。

  据法国政府官员表示,有关决定的作出将推迟至明年二月份进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