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陆军自卫队计划雇用伊居民协助伊重建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0日 17:0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日本《每日新闻》网站报道,目前,日本陆军自卫队计划在伊拉克南部沙马瓦地区雇用当地居民协助自卫队进行伊战后重建工作,这一举措旨在化解伊拉克当地居民对联军部队的反感。

  日本陆军自卫队将被联军分派至伊拉克南部沙马瓦地区负责战后重建工作,但是,伊拉克居民纷纷表示出对美军为首的联军部队的憎恶和不满,使得日本陆军自卫队高层官员
十分担忧。日前,日本防卫厅官员表示,日本陆军自卫队计划雇用伊拉克当地居民协助自卫队的战后重建工作。

  在萨达姆统治时期,伊拉克政府严重忽视了公共建筑和基础设施的建设,对于战后重建工作,除了要恢复伊拉克的经济发展外,还要对一些基础设施进行重点建设和维修。此次日本陆军自卫队计划雇用伊拉克当地居民担任翻译员、向导以及警卫人员,这样有利于伊拉克战后重建工作的展开,也可以增进伊拉克人民与联军部队的沟通与交流。

  据悉,在沙马瓦地区的联军荷兰部队也雇用了当地居民协助其进行战后重建工作。(天石/悠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