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基地”组织活动范围东移 韩国加强安检防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0日 14:27 北京青年报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17日报道,韩国国会情报委员会成员日前证实了韩国国家情报院有关“基地”组织成员最近潜入韩国刺探情报的报告。这位官员说,随着“基地”组织成员活动范围的东移,韩国有可能成为恐怖袭击的目标。

  恐怖分子在韩国搞侦察

  本月15日,韩国国家情报院曾透露说,“基地”组织和与“基地”组织有牵连的东南亚恐怖组织成员最近潜入韩国,他们在掌握了韩国航空安全方面的情况以及驻韩美军警戒状况后出境。目前,韩国政府正在采取严密措施,以防恐怖袭击。

  得知这一消息后,美国《洛杉矶时报》驻韩国的记者电话采访了韩国国会情报委员会成员韩承熙。韩承熙确认了这一消息,他还援引国家情报院本周提交的一份机密报告说,一些与本·拉登领导的“基地”组织有关的人员曾在今年潜入韩国,并对韩国境内的美国目标进行了侦察。他透露,曾有一名巴基斯坦人今年年初从菲律宾首都马尼拉飞抵韩国。另外还有一名被怀疑与印度尼西亚恐怖组织有关的人在试图进入韩国时,因使用伪造的旅行文件而被韩国海关拒绝入境。但此人后来又进入日本境内。韩承熙同时表示,韩国情报部门怀疑有一到两名韩国公民可能协助了这些恐怖分子的侦察活动。

  韩国加强安检防袭击

  韩国《中央日报》曾在上个月披露说,一个曾经对韩国进行过侦察活动的“基地”组织成员在韩国和美国之外的第三国被捕,后被美国方面拘押。美国中央情报局在对此人进行审讯后,将他在韩国的活动告知了韩国国家情报院。

  虽然有人认为,韩国向伊拉克派遣部队的决定可能是恐怖分子对韩国发动袭击的动机,但韩承熙认为,“基地”组织不仅仅只对美国构成威胁,而是威胁到所有的国家。他们对袭击目标从来不加选择。他说,美国驻肯尼亚和坦桑尼亚的大使馆在1998年先后遭到爆炸袭击后,曾有一名非洲的恐怖分子试图在韩国境内也发动袭击,并为此在韩国潜伏了6个月之久。所幸后来韩国情报机构发现了他,其袭击图谋才没有得逞。

  而韩国国家情报院提交的机密报告称,“基地”组织和其他相关恐怖组织正在逐渐将袭击范围从中东、西亚以及东南亚地区转移到东北亚,对美国的盟国韩国、日本进行恐怖袭击的可能性越来越大。韩国政府已经开始加强在机场、港口等地的安全检查。此外,有关方面也加强了对在韩工作、生活的伊斯兰国家公民的监管力度。目前,在韩国共有大约1万多名外籍穆斯林劳工和学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