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格鲁吉亚阿扎尔领导人表示只参加格合法选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0日 12:14 新华网

  新华网第比利斯12月19日电(记者桑华 周良)格鲁吉亚阿扎尔自治共和国领导人阿巴希泽的新闻秘书古达娃19日说,阿巴希泽18日在与欧洲委员会秘书长施维默会谈时强调,阿扎尔反对通过暴力方式在格鲁吉亚恢复宪法秩序,他将只参加在格鲁吉亚举行的合法选举,并帮助国家恢复宪法秩序。

  据格鲁吉亚媒体报道,阿巴希泽与施维默在斯特拉斯堡举行的会谈,主要讨论了格
鲁吉亚中央政府与地方间的关系以及阿扎尔是否参加即将于明年1月4日举行的格鲁吉亚总统选举等问题。阿巴希泽说:“如果第比利斯希望阿扎尔参加格总统选举,它就应该将这一过程纳入宪法框架。”一天后,阿巴希泽又在格鲁吉亚的港口城市巴统表示,他主张继续同格鲁吉亚中央政府就协调相互关系问题进行对话。

  施维默在18日接受格鲁吉亚电视台采访时表示,阿扎尔自治共和国应该参加格鲁吉亚总统选举,因为阿扎尔是格鲁吉亚的组成部分,其选民应该获得参选的权利。

  阿扎尔自治共和国位于格鲁吉亚西南部。格鲁吉亚反对派以政府在11月初举行的议会选举中舞弊为由迫使谢瓦尔德纳泽辞去总统职务后,阿巴希泽拒绝承认新政权并宣布在阿扎尔实行紧急状态。他还要求将格鲁吉亚总统和议会选举推迟7个月,否则阿扎尔将抵制选举。

  为说服阿巴希泽改变立场,格鲁吉亚代总统布尔贾纳泽前不久曾前往巴统与阿巴希泽进行会谈,但无果而终。格新任国务部长日瓦尼亚也拟于20日赴巴统,劝说阿巴希泽同意在阿扎尔开设投票站。(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