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上海台协会长称:将不遗余力支持两岸“三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0日 11:3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十九日电(记者许晓青)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台资国福龙凤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惠德今天在此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上海市台协将不遗余力地支持两岸“三通”,并为之努力。

  叶惠德是在国台办本月十七日发表《以民为本,为民谋利,积极务实推进两岸“三通”》政策说明书后,发表上述观点的。他认为,自两岸春节包机首航成功后,未来的包机
模式必将有所改进,并不断完善。

  作为上海台商“大家庭”的代表之一,叶惠德说,自从经历了今年春天两岸包机首航成功的历史性时刻,他已体会到“三通”的重要性。他曾多次向有关方面建议,改进春节包机模式。

  他称,上海及周边地区的台商期望包机模式改进的方面主要包括,第一,包机能取消经停第三地,绕飞曲航是劳民伤财;其次,考虑到航空公司有利可图,希望逐步推行两岸双程载客,避免空机来沪的现象;第三,希望取消规定往返班次和搭乘人员的限制,让台商及台眷能自行确定行程时间。他还透露,类似意见在早些时候上海台协致函海基会的建议中也有表述。

  据悉,叶惠德早些时候还曾对外界表示,五年内再不实现三通“不少台商要关门”。他强调,开放直航重在节省时间与金钱,当局应协助台商降低成本,以免丧失竞争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