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中华开发董事:两岸三地资本市场应加速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0日 11:3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十九日电 台北消息:台湾中华开发工银董事长胡定吾在一个论坛上表示,在庞大外汇储备表现下,台湾、香港及大陆所组成的大中华经济圈,已由吸金转为市场资金的供给者,未来两岸三地的资本市场应加速合作,共同带动大中华经济体的发展。

  中华开发金控十八日举办“台港资本市场论坛”,邀请香港交易所集团副营运总裁霍广文、摩根大通银行香港区副总裁郭明鉴、台湾证交所董事长陈冲以及理律法律事务所主
时律师徐小波等专家,共同探讨台港及大陆资本市场的竞合关系。

  胡定吾指出,目前大中华区的外汇储备总额已高达七千零九十七亿美元,超过日本,约占全球外汇储备比重的四分之一强,庞大的外汇储备将有利大中华经济圈,成为亚太地区的资本中心。

  霍广文认为,香港股市的总市值已达六千八百亿美元,排名世界第八,目前在香港上市台资企业的总融资额达十五亿四千万美元,总市值达七十亿八千万美元,香港已成为台商进军大陆市场的重要踏板。

  徐小波指出,目前台商在两岸三地相当活跃,根据统计,台商在大陆的投资总额已达一千五百亿美元;台湾未来应可利用生产事业经验、民间企业精神、区域资源整合,以及丰富资金等优势,强化与香港方面的合作,将大中华区的资本市场大饼扩大,增加全球竞争的筹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