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今年抓获5名外国间谍 没透露来自那些国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0日 10:56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2月19日电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局长尼古拉·帕特鲁舍夫19日说,俄今年抓获了5名“手上沾血”(即在作案现场被抓获)的外国间谍。

  帕特鲁舍夫对俄罗斯媒体说:“俄方还制止了其他14名职业间谍和37名外国特工进行的间谍和破坏活动,其中包括两名俄罗斯人。”但他没有透露外国间谍来自哪些国家。

  俄罗斯大学教授阿纳托利·巴布金,因向美国商人埃德蒙·波普提供俄海军绝密的高速鱼雷技术,在今年2月被莫斯科市法庭以泄露国家机密罪被判处8年监禁。美国人波普在2000年6月被俄法庭判处20年监禁,但后来获得普京总统的赦免。

  移民美国的俄罗斯前情报官员亚历山大·扎普洛泽斯基被控为美国联邦调查局和中央情报局工作,因间谍罪于今年6月被判18年监禁。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说,在过去5年中,扎普洛泽斯基泄露了在美国秘密工作的多位俄罗斯对外情报局特工和3名为俄方提供情报的美国人的身份。

  尽管俄罗斯与西方国家的冷战早已结束,但俄美之间互派间谍,刺探情报却从未间断过。(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