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警方逮捕六名涉嫌暴力恐吓活动的右翼分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0日 10:1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东京十二月十九日电 日本警方今天以“违反刀枪法”等罪名逮捕了六名涉嫌参与一系列暴力恐吓活动的右翼分子。

  被东京警视厅和大阪府警方逮捕的这批右翼分子,同属设立于日本岐阜县的一个名为“刀剑之友会”的组织的成员,涉嫌参与了今年六月广岛县教职员工会枪击事件等三起暴力恐吓事件。而同样以“建国义勇军”和“国贼征伐队”等名号进行的诸如向日本高层政治
人物住处邮送子弹恐吓信或枪击在日朝鲜人设施等事件,自去年十一月以来,累计已达到二十多起,令日本社会舆论为之震惊。日本警方目前已从“刀剑之友会”会长的私家车中搜出了自动短枪,获得了涉嫌人员曾在枪击事件前后出现在现场的情报。目前正对该组织的近百处相关场所进行搜查,以探寻这一系列事件的关联性。

  据此间媒体报道,“刀剑之友会”号称三万人,拥有自己的网页,称现在的日本大众“犹如只顾饵食和性欲的海中漂泊的海蜇”,因而自诩为“现代武士集团”,要“七生报国”。此次被逮捕的该团体负责人村上,原为一家从事刀剑经营的公司社长,与日本的右翼团体过从甚密,并在二00一年参加了日本右翼分子擅登中国领土钓鱼岛的挑衅活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