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指挥部混进老萨“卧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0日 09:53 北京青年报

  美国抓住萨达姆之后虽然并未能够像预期那样在短时间彻底撬开老萨的嘴巴,从而获得萨达姆政权的许多机密,比如说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是,在有些方面美国政府还是收获不小。通过对缴获的萨达姆随身文件进行分析,美国政府终于明白,为什么驻伊美军打击亲萨达姆武装分子的军事行动收效甚微,原来,萨达姆的支持者竟然混进了美国政府在伊拉克的指挥机关!

  据美国广播公司12月19日的报道,在上个周末逮捕老萨的时候,美军从他身边的手提箱里找到了一串伊拉克人的名单,经过仔细核查,美军吓了一大跳,原来这些人竟然全部是与美军合作的伊拉克人,他们或者是在美军一手组建的伊拉克安全部队里担任要职,或者是在伊拉克临时政府里任职。而他们的姓名出现在萨达姆随身携带的文件中只能说明一个问题,那就是他们是混进美国领导的指挥机关的奸细,正是他们把有关美军军事行动的情报源源不断地提供给了伊拉克武装分子,从而使得美军的打击行动大打折扣。一位美国政府驻伊高级官员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他们打入我们内部的程度令人瞠目结舌。”这位官员表示,发现这些名单堪称是美国政府在逮捕萨达姆行动中挖掘到的一个“金矿”。

  自从萨达姆政权垮台之后,美国政府马不停蹄地展开了组建伊拉克安全部队的工作,迄今为止,这支由警察、边防部队和民兵等组成的安全部队已有16.2万人。一位美国政府官员说,不排除不少人是奉命伪装打入美军领导的安全部队内部窃取情报的可能。

  美国负责伊拉克战后重建事务的最高文职行政长官布雷默19日承认,他最近曾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逃脱一次暗杀,没有受到伤害。

  -布雷默鬼门关前走一遭

  布雷默在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对新闻界说,媒体有关他最近逃脱一次暗杀的报道是真实的。他说:“幸运的是我还活着,而且就站在你们面前。”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18日报道,布雷默本月6日乘车离开巴格达国际机场时,遭到伊拉克武装人员袭击。伊武装人员首先引爆了一个爆炸装置,然后用小型武器向布雷默的车队射击,但是车队快速离开了伏击圈。

  发生袭击事件的当天,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突然乘专机抵达伊北部城市基尔库克,对伊拉克进行未经事先宣布的访问。有关袭击消息被美占领当局隐瞒,一直没有对外公布。(韩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