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南敦促有关国家向利比里亚派遣维和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0日 09:40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2月19日电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9日呼吁有关国家积极履行承诺,向利比里亚派遣维和部队,以充实联合国在利维和力量。

  安南在一份报告中说,很多国家在向利比里亚派遣维和部队问题上动作迟缓,致使联合国派驻利比里亚维和部队的实际人数只及预定1.5万人的一半。他说,这种状况不能不令人

  对联合国将来能否顺利完成在非洲其它地方的维和使命“感到担忧”。

  安南说,利比里亚各派武装还没有完全履行和平承诺,各派之间小规模冲突时有发生,社会状况仍不稳定,急需加强维和力量以维护利比里亚的稳定。

  利比里亚内战已持续14年之久。2002年至2003年,利比里亚局势进一步恶化。2003年8月,在国际社会的帮助下,利政府与反政府武装签署和平协议;9月,联合国决定向利比里亚派遣维和特派团;10月14日,由各政治派别共同组成的过渡政府成立。目前,在联合国利比里亚特派团的努力下,首都蒙罗维亚已成为“非武装区”,但各主要派别仍在紧紧控制着自己的地盘,小规模冲突时有发生。(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