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沙龙发出最后通牒 以单边行动计划越来越具体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0日 09:36 新华网

  单边行动日渐清晰

  以色列总理沙龙18日表示,如果在未来6个月内,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的实施仍未取得实质进展,以色列将单方面采取行动“隔离”巴勒斯坦人,其中包括重新部署犹太人定居点、设立新的“警戒线”以及在该“警戒线”周围重新部署以色列国防军等。这是沙龙至今提出的最具体的以色列单方面计划

  。

  “如果巴勒斯坦不能履行自己的承诺推进‘路线图’计划,那么在接下来几个月内,以色列就要单独采取措施,目的是将恐怖行为减少到最低限度……我们不可能永远等下去。”沙龙当天在以色列政策和策略研究所安全会议上说。

  尽管沙龙此前已经表现出单方面行动的苗头,但至少在过去几个月内,沙龙只是泛泛而谈。

  沙龙拒绝透露可能被拆除的定居点的具体名称,也拒绝描述“警戒线”的具体位置。有关专家预测,这条“警戒线”很可能将顺延以色列正在约旦河西岸建造的隔离墙。

  谈判尚有一线希望

  不过,沙龙并没有完全排除谈判的可能性。面对受挫的和平进程,他表示,最好的解决方法是在“路线图”计划基础上,与巴勒斯坦谈判并达成新的协议。他说:“警戒线并不会成为以色列的最终国界。”沙龙称,巴勒斯坦将在双方的谈判中,获得更多的收益。

  尽管沙龙同意与巴勒斯坦总理库赖会面,但以色列强硬派已不止一次地质疑库赖的实际权力,尤其在库赖没能解除巴勒斯坦极端组织武装之后。以强硬派人士认为,阿拉法特“仍然是巴勒斯坦权力中心,也是中东和平进程的最大障碍”。

  以色列媒体报道说,沙龙给予当前和平进程努力的时间是6个月,在那以后,以色列“将严肃考虑这些单边行动了”。

  尽管在过去两个月中,以巴双方的暴力行动总体有所减少,但在沙龙发表演说的当天凌晨,4名巴勒斯坦人在约旦河西岸的城市纳布卢斯被以色列军方击毙。

  以色列电台称,这是数星期来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地区展开的最大规模的军事行动。巴勒斯坦安全部门官员表示,以色列连续发起军事打击将对正在进行中的停火谈判产生消极影响。金晶(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北京晨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