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受审嘴很硬:现在参加总统大选我准赢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0日 09:34 北京晨报

  由中情局主导的对萨达姆的秘密审讯已经开始,而被美国大兵从老鼠洞里挖出的老萨也部分恢复了元气。面对审员,老萨语调强硬,声称自己的政府从未投降。他还扬言,一旦获准参加即使是由美国人组织的伊拉克大选,自己将获得压倒性胜利。

  “我是总统我不站”

  据18日出版的《纽约邮报》引述了解审讯内情的美军官员称,老萨对自己犯下的种种暴行矢口否认。

  老萨本周曾多次被提审,他拒绝披露自己在洞内藏身的详情,而是一再要求美方尊重自己。他坚称仍在行使伊拉克“总统”的权力,强调自己的军队与政府并未向美军投降。

  老萨在受审时显得桀骜不驯。在被要求站起时,他会如此顶撞:“我想坐着。我是伊拉克总统。你不可能这样对待你们的总统。”

  拿录像带诱老萨开口

  为了让萨达姆开口,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可谓费尽心思。英国《泰晤士报》网站18日公布消息称,中情局对萨达姆播放了所谓揭露其罪行的录像带,以对这位被捕的伊拉克前总统施展心理攻势。

  在给萨达姆放的录像中,有美英联军在伊拉克发掘大型乱葬墓的情景,还有一系列伊拉克前政府摧残和处决伊拉克人的镜头。他们告诉萨达姆这些都是当初他下令执行的,以期突破萨达姆的心理防线。

  “他竟无动于衷,拒绝对录像记录的暴行承担责任。他甚至跟我们扬言,如果现在在伊拉克组织大选,他肯定会大获全胜。”中情局下属的中东国防情报署前署长帕特里克·朗伊告诉《纽约邮报》记者。

  萨达姆新照风靡巴格达

  如今,有关老萨受审的任何消息与照片都是伊拉克媒体关注的焦点。18日出版的一份伊拉克报纸在封面刊登了萨达姆被捕后在监狱中的照片,产生了极大的轰动效应,巴格达市民纷纷抢购这份报纸,一睹为快。

  刊登这幅照片的是一家名为《MUTAMAR》的报纸。这是伊拉克临管会成员艾哈迈德·沙拉比领导的伊拉克国民大会控制的报纸。

  “今天的报纸都卖疯了,连我自己都没买到一张。”伊拉克国民大会发言人坎巴尔说。

  这张照片拍摄于本月14日,当时沙拉比和其他几名伊拉克临管会成员前往关押地点帮助美军辨认萨达姆的身份。

  分析人士认为,《MUTAMAR》报登出这幅照片,显然意在为沙拉比和伊拉克国民大会造势,因为在这张照片上,沙拉比摆出一副胜利者的姿态,给人一种沙拉比战胜萨达姆的印象。不过据美国媒体报道,尽管当时沙拉比等人想出各种招数想羞辱萨达姆一顿,不料却被已经沦为阶下囚的萨达姆奚落嘲笑了一番。(北京晨报/辛然 冯俊扬 邰背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