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空某雷达团在演练中检验革新成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0日 07:00 解放军报

  本报讯伍轶、特约记者宋方报道:日前,华东某地上空月朗星稀。突然,一阵急促的警报声骤然响起,南空某雷达团组织的夜间雷达机动作战演练在夜幕中展开。

  演练中,只见官兵们在快速机动中采用有效办法引开“敌机”,到达指定地域后仅用几分钟就完成了雷达架设,一举“锁定”目标。团长刘建军在演练现场介绍说,新装备快速机动作战能力的明显提高,得益于一批技术革新成果的运用。

  这个团针对新装备科技含量高、指挥作战程序复杂等特点,以提高新装备快速机动作战能力为牵引,大力开展技术革新活动。针对新装备快速架设和撤收、野战指挥所的开设和通信保障及生存能力的提高等难题,他们指定各专业骨干担任不同研究课题的攻关带头人,发动全团官兵群策群力,攻关克难。新装备天线系统某器材装置时间较长,限制了雷达的架设速度,官兵们自己动手改进,将时间缩短。他们还把部队拉到陌生地域,设置反侦察、反空袭等近似实战的战术背景,检验了雷达天线自动升降系统、雷达反向网快速撤收和固定装置等多项技术革新成果,使训练质量和效益明显提高。(解放军报2003年12月20日第2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