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东风21C精度大幅提升 大陆导弹可以封锁台海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9日 13:42 中华网

  台湾19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布什政府官员表示,如果没有第三国介入,虽然代价很高,解放军将有能力以昂贵代价攻下台湾。

  报道引述《汉和评论》的报道称,美国官员表示,美军是否介入,考量的因素包括,第一是台海战争的导火线,是在什么情况下发生。第二是美军当时所处的国际环境,美军的部署以及动向等。 其他因素还包括美国,中国大陆,以及台三方军队的战力。大陆可能
武力攻台的模式,先后次序包括瘫痪战、信息战、心理战、暗杀、渗透、以及电子战。目的在于破坏台的最高指挥机关,以及台军方的指挥、管制等C4ISR体系,将瘫痪台民众的抵抗意志,还能进一步达成北京的政治要求。

  汉和评论表示,中国大陆的另外一个选择是以导弹封锁台湾海峡。 解放军中程“东风廿一C型”导弹的精确度,已经大幅提高,而解放军研发的末段制导雷达 系统,也有一定进展,所以解放军可以籍此发挥心理与实质的效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