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大力研制掘地弹药打击地下目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8日 22:58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12月3日报道] 美空军正在研究可以自主挖穿土层和各种人造掩体、攻击地下综合设施的空投弹药。

  空军的想法是从"难打击目标"最易受攻击的地方打击它们。这些目标包括指挥和控制掩体以及储存有生化学武器战剂的贮藏库,它们最易受攻击的地方可能是它们四周数英尺的地下。

  与使用钻地炸弹炸毁这些地下设施不同,这些所谓的掘地弹药利用了采油工业的许多技术,是美军用于摧毁或使这些地下设施失能的新方法之一。空军认为,在许多情况下仅仅需要打击一个综合设施中的支援设施就可以了,如电源线和通风口。

  空军研究实验室弹药委员会评估与演示验证分部的技术主管佛瑞德-戴维斯透露,早期的试验已经表明基本概念是可行的,但仍需进行更多的开发工作。他透露,该实验室在设计这些弹药时面临的两个首要挑战是:产生足够的动力驱动武器的钻孔机和挖掘机,穿透坚硬的土层和混凝土层;将打洞器挖出的泥土和人造材料移走,使打洞器可以继续往下挖。

  戴维斯说,动力可能存在于弹药中或者是来自地面的动力源。采用内部动力是比较理想的,但更难实现。一种方法是使用"适应的"材料作为内部动力源。适应的材料如Nitenol(一种钛镍合金),它可以根据外部的因素(如冷、热)改变自身的机械属性或形状。空军的想法利用这种反应来驱动弹药的钻孔机和挖掘机。试验表明,像铁铲一样挖土的系统只能挖到一定的深度,在往下松动的泥土和人造材料就会掉进挖开的洞中。该实验室目前正在寻求用新方法--螺丝钻打洞,它可以在工作时将泥土从洞中移走。

  该实验室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奥本大学已经研制出一个早期的原型打洞系统,它被称作"铝热剂白蚁",用于烧毁生化武器战剂。戴维斯说,该系统"在沙地上工作得很好",但穿透更坚硬的人造材料时就比较吃力。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