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大陆政策发生重大改变:不再坚持“一中”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8日 22:51 人民网

  人民网厦门12月18日电 记者余继军报道:据台湾媒体消息,台湾国民党主席连战12月16日在同海外记者会面时,一再拒绝支持国民党长期坚持的台湾最终将同大陆统一的政策,标志着国民党的大陆政策发生了重大改变。

  连战在记者会上说,“我们反对所谓的急独,我们也反对被贴上统一分子的标签。”连战补充说,应维持目前的现状,不急“独”也不急统一。是“独”还是统,最好由后人
来解决,“你不能推动历史,历史自己会解决一切问题。”

  另外,针对陈水扁的“一边一国”看法,连战也未予以谴责,相反,仅重申自己的观点:“台湾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

  连战还拒绝支持国民党大陆政策的基石:只有一个中国,但两岸可以各自解释一个中国的内容,即“九二共识”。

  台湾媒体指出,连战放弃最终同大陆统一的政策,显示在野党的大陆政策向执政的民进党迈近了一大步。连战此前曾警告,民进党的大陆政策将阻挠台湾同大陆进行和平谈判。

  国民党自1949年退到台湾后,一直承诺寻求同大陆最终统一。近年来,连战也一再表示,“如果大陆变得更加民主、更加富强,台湾应该逐步同大陆统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