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媒体认为审萨达姆等于给他令美国难堪的机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8日 22:46 中新社网站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8日电 英国《简氏防务评论》文章认为,萨达姆的被擒无疑是布什政府的一个政治胜利,但是很显然,伊拉克人针对美英驻军和外国使节的愈演愈烈的抵抗运动与萨达姆的联系并不紧密。

  据美军称,萨达姆“象只老鼠似的”被活捉,但是萨达姆被捕并不代表问题的解决。表面上看,这位伊拉克前独裁者的被捕确实是联军的胜利。在美军占领伊拉克和萨达姆的
众多党羽被捕之后,美军的头号目标却找不到了,巨额悬赏也没有起作用,以至于美军认为逮捕萨达姆就像“大海捞针”一样困难。但是这根特别的“针”还是被捞着了。

  尽管美国驻伊拉克的行政长官布雷默用精心设计的花语来宣布“我们抓住他了”,布什政府的许多官员却宁愿他们找到的是一个死的萨达姆,就像乌代和库赛一样。至少,一个死的萨达姆不用美国为怎么对他进行审判费脑筋。

  国际政治是很复杂的,有时候也需要与那些专制和肮脏的政权合作。如果审判萨达姆,就等于给他一个机会来说出60年代美国是如何把他扶上台并在两伊战争期间偷偷支持他的。

  在审理南斯拉夫前总统米洛舍维奇的经验中就可以看出,这样的审判往往使西方的政治家和将军们难堪,因为牵扯到过去同这些掌权的关系问题。可以说,米洛舍维奇的事情还没有解决,更何况刚刚开始的萨达姆。(天石/文武)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