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声称任内不承认大陆学历引发大陆台生反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8日 22:3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18日电 陈水扁17日一席“任内不承认大陆学历”的说法,引发在大陆台生的反感。据了解,台生有关协会将找出反制陈水扁谈话的方案,并计划在“大选”时发动在大陆台生回台投下“特定候选人”,以抗议陈水扁蔑视大陆台生的权益。

  台湾东森新闻引述这个名为“台湾留学大陆青年学生发展协会”秘书长陈正腾的话说,协会已经积极展开研商,找出反制陈水扁有关谈话的方案。据了解,协会将在近期公开
宣示,呼吁目前正在大陆大学以上就学的学生,大选时返回台湾投下“特定候选人”,以抗议陈水扁蔑视大陆台生的权益。

  陈正腾强调说,目前在大陆的台湾学生,听闻陈水扁的“宣示”都相当不以为然。该会会长朱荣彬则认为,台湾不采认大陆学历,早已被外界认为是昧于情势,如果还执意不承认,等于逼迫台生干脆留在大陆发展,也将会加速岛内高等人才流失。

  据了解,目前该协会正积极讨论酝酿反制陈水扁“执意不承认大陆学历”的动作。陈正腾表示,台生对于陈水扁的谈话除了相当愤怒外,也认为和陈水扁的有关争议是一场“零和的游戏”,而台生的未来和陈水扁的未来也是“不兼容的”。有的台生强调说,“陈水扁只做自己爱做的事!”

  报道说,为了争取一直“只闻楼梯响”,却不见付诸实施的大陆学历认证,该协会成立以来就一直积极突显这个问题的严重性,日前也在专属网站上发动台生连署,返台投票给支持承认大陆学历的“总统候选人”,也希望借此唤醒台当局重视目前正在大陆就读逾5000位台湾学子的权益。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