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下院委员会报告批评反恐法赋予政府过大权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8日 22:3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下院一个委员会12月18日在一份报告中批评了英国的反恐怖主义法,称这部法律赋予政府过大的权力,使他们能够在未经审判的情况下逮捕外国人。

  据报道,这份由议员委员会完成的报告指出英国政府在9·11事件发生后制订的反恐怖主义法存在着相当大的缺陷。委员会主席托尼·牛顿表示:“他们在没有经过正常手续、而且不需要了解任何证据的情况下对那些人进行起诉,甚至有可能没有经过审判就将他们定
罪。这种情况将会对欧洲的人权状况造成损害。”

  这份报告建议英国政府采取一系列措施来取代目前实行的反恐怖主义法,其中包括在法庭上减少对使用诸如电话窃听录音等截获情报的限制。牛顿称此类措施能够使更多的案件得到正常的审判。

  到目前为止,英国政府根据这一反恐法律已经逮捕了16名被怀疑是国际恐怖分子的男子,并将他们关入了高度戒备的监狱,其中有6人已经被关押2年了。(大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