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解放军总后勤部原顾问周文龙同志逝世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8日 22: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8日电解放军总后勤部原顾问周文龙(正大军区职待遇),因病医治无效,于12月8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5岁。

  胡锦涛、江泽民、温家宝、曾庆红、黄菊、吴官正、吴仪、周永康等,分别以不同的方式,对周文龙的逝世表示哀悼,对其亲属表示慰问。

  周文龙是湖南省浏阳县人,1930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193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参加二万五千里长征。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他历任华北军区后勤部部长兼政治委员、中华人民共和国石油工业部副部长、总后勤部顾问等职,为军队后勤建设、为发展中国石油工业做出了贡献。

  周文龙曾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八一勋章、一级独立自由勋章、一级解放勋章和中国人民解放军一级红星功勋荣誉章。他是中国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二、三、五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