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全军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10周年学术研讨会召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8日 22: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徐壮志) 全军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10周年军事思想学术研讨会18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徐才厚在会上讲话强调,全军要高举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伟大旗帜,继承发扬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加快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努力开创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新局面。

  徐才厚说,毛泽东军事思想是毛泽东思想体系中光彩夺目的篇章。毛泽东军事思想深刻揭示中国革命战争的基本规律,极大地丰富了马克思主义军事理论宝库,永远是国防和军队建设以及军事斗争必须遵循的根本原则和方针。

  徐才厚指出,毛泽东思想包括毛泽东军事思想是随着时代的发展而发展的科学。邓小平新时期军队建设思想,是邓小平理论在军事领域中的展开和延伸,是发展了的毛泽东军事思想,是我军现代化建设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方针。

  徐才厚强调,“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同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是一脉相承而又与时俱进的科学体系。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世纪新阶段,坚持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就是坚持毛泽东军事思想、邓小平新时期军队建设思想。我们一定要牢固确立“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步伐。

  这次研讨会由解放军总政治部委托军事科学院主办,主要探讨毛泽东军事思想在当代的创新与发展。四总部及驻京各大单位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