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外交部新任命专门负责朝鲜半岛事务大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8日 22:2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黄富慧)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18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证实,外交部新任命一名大使,专门负责处理朝鲜半岛事务。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刘建超说,为了更好地发挥中国作为六方会谈举办方的作用,外交部最近任命宁赋魁为专门负责有关朝鲜半岛事务的大使。目前,宁赋魁正在为第二轮六方会谈的举行同有关各方进行广泛接触、协调。

  据刘建超介绍,宁赋魁非常熟悉朝鲜半岛事务,曾任负责朝鲜半岛事务的副处长、处长;从1995年7月到2000年4月,担任亚洲司负责东北亚事务的副司长。在1999年在日内瓦举行的朝鲜半岛四方会谈中任中方代表团副团长。这次任命前为中国驻柬埔寨大使。 (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