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捷克决定从瑞典租赁14架“雅斯-39秃鹰”战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8日 22:02 新华网

  新华网布拉格12月18日电(记者李玉珍)据捷克媒体18日报道,捷克政府17日决定从瑞典租赁14架“雅斯-39秃鹰”战斗机,以取代将于2005年退役的苏制“米格-21”战斗机。

  按照这项决定,捷克空军将在今后10年花费210亿克朗(约8亿美元)从瑞典租赁“雅斯-39秃鹰”超音速战斗机。

  这是捷克历史上最大的一笔武器交易,捷克政府在历时8年讨论之后最终作出这一决定。

  捷克总理什皮德拉对新闻界说,“政府作出了最好的选择”,他已责成国防部等部门同瑞典方面就租赁问题进行谈判,并于明年2月底之前向政府汇报谈判结果。捷克空军目前共有8架苏制“米格-21”战机和70多架国产“L159”战机。米格战机因设备老化、技术性能不佳,将于2005年正式退役。

  为推进军事装备现代化,捷克政府今年7月通过了国防部关于租赁14架旧战机的提案。在随后进行的竞标活动中,美国、瑞典等国的5家公司提交了标书。捷克国防部为此组成了专家组进行论证,向政府提供建议。12月初,专家组建议政府选择瑞典战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