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临管会主席称萨达姆的命运应由伊法官来决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8日 21:54 解放军报

  新华社伦敦12月17日电(记者马知涵)正在英国进行访问的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临管会)轮值主席哈基姆17日在这里再次呼吁对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进行审判,并强调萨达姆的命运应由伊拉克的法官来决定。

  哈基姆当天在同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举行会谈后对记者表示,伊拉克的法庭将对萨达姆及一部分伊拉克复兴社会党人所犯下的罪行进行审理,然后根据国际法的标准做出相应的
判决。他强调,伊拉克人将保证萨达姆得到公正的审判。

  哈基姆当天上午还就伊拉克安全局势和萨达姆被捕对伊局势的影响等同英国首相布莱尔举行了会谈。布莱尔的发言人说,布莱尔和哈基姆在会谈中重点探讨了如何加快实施上个月出台的美英占领当局加快向伊拉克人移交权力的计划,并一致认为,萨达姆的被捕为伊拉克各派实现和解提供了机会,伊拉克各派均有机会在建设新伊拉克的过程中发挥作用。

  哈基姆率领的伊拉克临时政府代表团是17日抵达伦敦对英国进行访问的。此前,哈基姆一行访问了法国及西班牙。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