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葫芦岛军分区为驻地“科普之冬”活动添彩(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8日 19:56 解放军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孟凡华报道:12月10日,辽宁葫芦岛军分区黄庆宇司令员带领科普小组来到建昌县黑山科乡二道河子村,随车携带的1000余本科技信息小册子刚卸下来,就被村民们“抢光”。该军分区已连续15年组织官兵参加驻地“科普之冬”活动,使近10万农民受益,并连续11年被葫芦岛市评为“科普之冬活动先进单位”。

  在这次“科普之冬”活动中,军分区专门邀请市科协、农牧、林业等部门的专家教授对60名人武干部进行了集中培训,制作了20多块方便农民学习的农业知识展板,印制了1万余册科技信息小册子。在军分区领导的带领下,分成10个小组深入乡村,普及农业科技知识,传授脱贫致富本领。虽说天气寒冷,但村民们都十分认真地用笔记录着。村支书王进喜告诉笔者:“听说军分区的科普小组来俺村,乡亲们今天都不去赶集了,早早地等在村口。脱贫致富,俺们听解放军的。”

  (国防报 2003年12月18日 第2版)

  解放军报社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Copycenter 2000 Pladaily All center reserved.

  010-68529647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