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平凉军分区民兵训练协作区实现资源共享(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8日 19:56 解放军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阎伯科、特约通讯员郭俊奎报道:甘肃平凉军分区通过创建民兵军事训练协作区推进民兵战斗力建设,对各县(区)民兵训练器材、教练员等集中进行调配使用,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这一举措实行两年来,有力促进了民兵训练水平提高。甘肃省军区肯定了他们的做法。

  平凉军分区地处经济欠发达地区。由于受经济因素制约,民兵训练保障困难较多,影响了军分区民兵预备役战斗力整体提升。去年初,军分区经过认真调研,决定创建民兵军事训练协作区,他们在各县(区)人武部推荐的基础上,经过组织全市民兵教练员比武,择优选拔28名教练员为“优秀四会教练员”,统一培训后发给聘书,由军分区统一管理,每年开训时,分配到各县(区)担任民兵军事训练教员。为巩固发展民兵教练员队伍,他们还制定了教练员选拔培训、统一调任、总结评比和奖罚等5项制度。与此同时,军分区还把各县(区)先进的民兵训练器材装备集中起来,按照各单位训练计划统一调配使用,较好地解决了部分单位训练器材欠缺问题。实施区域协作制两年来,全市民兵训练考核取得了总评优秀成绩。

  (国防报 2003年12月18日 第2版)

  解放军报社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Copycenter 2000 Pladaily All center reserved.

  010-68529647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