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韶关军分区民兵应急分队训练实战氛围浓(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8日 19:56 解放军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陈晓虹、黄良勇报道:广东省翁源县人武部值班室接到上级命令,一通缉犯可能藏匿于翁城镇路边旅馆,要求人武部立即派出60名民兵应急分队队员协助公安机关搜捕。人武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民兵应急分队赶到指定地域,配合公安人员实施包围……这是近日韶关军分区抽考基层民兵应急分队的情景。

  今年初,韶关军分区针对过去民兵应急分队训练课目实用性不强的实际,结合民兵训练大纲和形势任务变化,对训练内容进行调整,在巩固基础课目训练的同时,突出防暴处突训练。他们邀请武警官兵指导训练,重点掌握设伏、围捕的程序和方法。军分区还组成考核组按照实战要求对民兵应急分队定期进行考核,切实提高民兵处置突发情况的能力。两年多来,军分区组织民兵应急分队参加执勤、巡逻上千次,协助公安部门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分子百余人,成为维护社会治安的一只“铁拳”。

  (国防报 2003年12月18日 第2版)

  解放军报社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Copycenter 2000 Pladaily All center reserved.

  010-68529647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