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埃及外长敦促以色列选择和平之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8日 16:21 解放军报

  新华社开罗12月17日电(记者刘云非王昊)埃及外长马希尔17日在对媒体发表的讲话中,敦促以色列选择和平之路。马希尔说,只有和谈才能摆脱当前巴以局势的困境,现在是以色列选择和平的时候了。他说,他将在近期访以时明确表示这一立场。他还说,他的这次以色列之行旨在推动巴以和平进程,是为给中东地区带来和平与稳定所作努力的一部分。

  当被问及与以方官员的会谈是否会涉及重新派遣埃及驻以大使这一问题时,马希尔说
,目前最重要的是让和平进程回到正确的轨道上来。

  埃及外交部当天早些时候宣布,马希尔将于22日对以色列进行为期一天的访问。访问期间,他将分别会晤以色列总统卡察夫、总理沙龙和外长沙洛姆。

  埃及近期加紧在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之间进行斡旋。埃及一高级代表团16日前往加沙地带,与巴勒斯坦各派别商讨恢复举行停火会谈等事宜。本月10日,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在日内瓦出席信息社会世界峰会期间会晤了以色列外长沙洛姆,敦促巴以双方尽快回到谈判桌旁。

  埃及于1979年同以色列签署和约,成为第一个同以色列媾和的阿拉伯国家。2000年11月,埃及召回驻以大使,抗议以色列对巴勒斯坦人过度使用武力。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