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对马其顿收缴非法武器结果表示满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8日 16:21 解放军报

  新华社地拉那12月17日电(记者王洪起)斯科普里消息:据马新社报道,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欧盟、北约及美国驻马其顿外交机构17日相继发表声明,对马其顿开展的收缴非法武器活动取得的结果表示满意。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声明说,马其顿开展的收缴非法武器活动好于东南欧其他国家开展的类似活动,没有发生任何事故,取得了成功。这一活动的开展有利于马其顿各民族间和
平共处,是马其顿朝着加入欧盟和北约方向迈出的又一步。

  欧盟、北约驻马其顿机构和美国驻马其顿大使馆发表联合声明指出,维护安全是马其顿落实和平框架协议的基础。消除非法武器、避免暴力事件发生,才能增强国民对马其顿国家未来的信心。

  2001年春,马其顿发生了由民族极端分子的武装挑衅酿成的安全危机。据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估计,危机期间,马其顿全国约有11万至17万人非法拥有武器弹药。

  为了国家的安全,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欧盟驻马其顿多国维和部队的协助下,马其顿于11月1日至12月15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收缴非法武器活动。这其间,民众自动上缴武器7571件、各种型号的子弹10万余颗、爆炸装置1257件、炸药1.6万公斤。这些收缴的武器弹药从16日开始在90天内全部销毁。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