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疑犯供出惊人内幕:土耳其大爆炸令拉登震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8日 16:16 南方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 土耳其官员昨日透露说,12月10日落网的伊斯坦布尔恐怖大爆炸的头号疑犯终于供述了惊天内幕:拉登亲自下达了袭击土耳其境内美军军事基地的命令,只是由于军事基地防卫太森严,所以只好捡民用目标下手,结果反而炸死了相当多的穆斯林民众,这让“基地”组织的高层“相当伤心”。

  “我批准你们的行动”

  据土耳其官员透露说,供出上述内幕的是上个月伊斯坦布尔连环爆炸事件的头号疑犯。土耳其政府早就认为,制造伊斯坦布尔连环大爆炸的正是那些曾在阿富汗接受过“基地”组织训练的土耳其本地人。

  落网的头号疑犯尤蒂兹告诉审讯官说,拉登亲自批准了土耳其境内的袭击行动,但条件非常明确:一是目标只能是土耳其境内的美军基地;二是不能伤害土耳其人。然而,这些行动的实施者却炸毁了两座犹太教堂和一座银行大厦,炸死了62人,多数是穆斯林群众。

  尤蒂兹向警方招供说,他和两名同伙是2002年见过拉登的。两名同伙告诉拉登说,他们“非常想在土耳其境内为圣战做点事”,拉登回答说:“我批准你们的行动,但有条件是,应该直接对准美国人和他们的盟友,但不能伤害土耳其人。”

  “基地”高层震怒

  在他们行动之前,拉登建议他们袭击的目标应该是:美军使用的因切利克空军基地,美军或者以色列军舰使用的地中海港口。然而,两起连环爆炸事件造成大量土耳其穆斯林民众伤亡让“基地”高层震怒,他们批评这样的袭击事件。“基地”明确表示:“袭击事件很失败,因为死伤的是土耳其穆斯林。” (欣)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