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言论受关注 美国务院发言人重申原有立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8日 12:2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18日电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又译包润石)华盛顿时间17日在记者会上,对于台湾领导人陈水扁日前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的论调,未作直接评论。但他再次重申美国反对任何片面改变台海现状的企图。

  据了解,英国《金融时报》16日刊出专访,陈水扁在接受该报访问时称,如果“中国(大陆)对台湾试射导弹,台湾将视为对台湾的挑衅和攻击”;他并称,“中国(大陆)若采
取这类行动,他在2000年就职演说中的‘四不一没有’承诺将不再有效”。

  据“中央社”发自华盛顿的报道说,鲍彻在美国务院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到美国对陈水扁这项声明的看法。鲍彻不愿直接评论,仅说明了美国的既定立场,重申美国反对任何片面改变台海现状的企图。

  鲍彻说,“美国整个的立场一直是清楚的,而且仍旧清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