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专家表示很难找到确凿证据证明萨达姆有罪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8日 12:26 中新社网站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法律专家12月17日指出,萨达姆政权犯下了累累罪行,但是想证明萨达姆本人有罪仍面临诸多困难,其中主要是很难找到对萨达姆不利的证据。

  据报道,美国企业联合会在华盛顿组织了一次会议,与会的专家指出,对萨达姆的任何审讯最终可能由于缺乏证据而无法进行。正在协助起草伊拉克宪法的“伊拉克纪念基金会”创始人马基亚说:“说萨达姆干了什么是一个方面,证明萨达姆触犯了法律是另一个问
题,因为我们没有冒烟的枪(确凿证据)去宣判萨达姆有罪,我们需要相关文件和证人。”

  目前,“伊拉克纪念基金会”收集了600万页的资料,上面都有萨达姆或者其他前政权高官的签名。但是,哈佛大学伊拉克研究以及档案中心的研究员哈桑指出,萨达姆很善于隐藏自己,他只是签署一些一般的声明,以便最大程度地保护自己。

  与会的一些专家指出,审判萨达姆的表兄弟阿里·哈桑·阿尔·马吉德可能会比较容易,因为有很多证据能够证明马吉德与伊拉克很多严重罪行有关。马吉德因在1988年对库尔德人的战斗中使用化学武器,被称为“化学阿里”,因此可以指控他犯有战争罪。

  另有专家表示,如果让萨达姆接受国际法庭的审讯,那么审判萨达姆就相对容易一些,因为国际法将追究最高领导人的责任——如果有证据证明这名领导人知晓发生的惨案或者罪行,那么他就应该对这种事件负责。(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