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反美袭击有中央指挥 美军称是前政权官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8日 12:2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报道,美国一位高级军事官员周三表示,伊拉克境内的抵抗势力正在显示出由前萨达姆政权官员进行中央式指挥的迹象,这些官员负责对相距几百英里的攻击事件进行协调,同时向各个游击部队提供现金和传授制作炸弹的技术。

  美国官员表示,在一些情况下,抵抗势力使用的是“署名炸弹”,很多炸弹非常类
似,这显示出他们是由同一个来源制作出来的。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我们一直怀疑那些单个的游击分队是否有能力制作炸弹,而且这些炸弹看起来极其相似。”

  与此同时,驻伊美军周三开始对巴格达以北一些工厂进行了大规模突袭,以搜寻亲萨达姆的军事分子和打击反美抵抗势力。这次突袭从拂晓开始一直持续到上午10点左右,主要目标是萨马拉城,美国官员表示,大约有1500名游击分子在这一城镇活动,使其成为反美军事行动持续时间最久的一个“温床”。(天石/苗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