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临时外长指责联合国放纵萨达姆的暴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8日 12:2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18日电 《华盛顿时报》纽约报道,伊拉克外长扎巴里昨天在安理会发言时严厉指责联合国和安理会在过去的30年里未能帮助伊拉克人民摆脱苦难。他特别指责那些不支持伊拉克战争的国家。

  扎巴里说:“一年前,这个安理会分成了两派,一派要迎合萨达姆,一派要把他绳之以法。联合国在过去的35年中没能把伊拉克人民从萨达姆的残暴统治中拯救出来。因为联
合国的失败,我们今天正从伊拉克的土地上挖出千万具伊拉克人的遗骸。”

  在要求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把联合国工作人员重新派回伊拉克提供重建帮助时,扎巴里说:“联合国决不能再使伊拉克人民失败了。我们呼吁联合国成员放弃在发动伊拉克战争上的分歧,在伊拉克重建问题上达成一致的意见。解决与美国之间的争论不应以牺牲伊拉克人民的安全、稳定、基本自由为代价。联合国恰恰应维护伊拉克人的这些权利。”

  扎巴里还承诺,为了使联合国能重返伊拉克,在伊拉克的战后重建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伊拉克愿意提供任何安全保障。他认为目前联合国工作人员驻扎在塞浦路斯和阿曼并不能向伊拉克提供有效的帮助。

  安南、法国和德国大使看起来都接受了扎巴里的批评。安南表示,扎巴里有权说这些话,联合国已经尽其所能。但在联合国工作人员返回伊拉克之前,伊拉克管委会和美国领导的临时行政当局必须清楚地表明需要联合国做什么。联合国将依据工作的风险程度再作决定。

  扎巴里到联合国的目的是向联合国说明伊拉克战后重建的时间表。(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