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航空自卫队部队将于下个星期抵达科威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8日 11:1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18日电,据法新社报道,一位日本特使在会见科威特官员后对记者说,第一支日本航空自卫队部队将于下个星期抵达科威特,以开始执行在伊拉克境内开展的人道主义活动。

  这位于星期二晚些时候抵达科威特的日本特使称,科威特官员已承诺将为日本的行动提供大力支持。这位日本特使在抵达科威特前还对约旦和叙利亚进行了访问。他在科威特
会见了科威特首相和国防大臣。

  日本航空自卫队将以科威特为基地,向伊拉克南部地区运送人道主义援助物资。这是日本帮助伊拉克重建计划的一部分。

  特使称,第一支日本地面部队将于明年抵达科威特,日本部队将不会参加在伊拉克境内的任何作战或者安全行动。他没有提供地面部队抵达的具体日期,但日本媒体星期三早些时候报道说,东京可能会在二月底的时候向伊拉克派出地面部队。

  12月9日,日本内阁正式批准了向伊拉克派遣600名部队以执行人道主义任务的计划。按照计划,日本部队将被派往伊拉克南部地区,执行诸如提供医疗服务、饮用水供应、修复被战争破坏的建筑和运送除武器之外的物资等任务。日本还承诺向伊拉克重建提供50亿美元。在11月29日发生的一起袭击事件中,两名日本外交官在伊拉克境内被枪杀。(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