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铁锤撬棍炸药并用 美军在萨迈拉展开大规模搜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8日 11:0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萨达姆的被捕并没有减少伊拉克游击队的抵抗,伊各地陆续发生多起爆炸和袭击美军事件。12月17日,美军士兵在装甲车辆的掩护下突袭了巴格达以北的萨迈拉地区,使用铁锤、撬棍和炸药破门入户,大肆搜捕武装分子。

  行动从17日破晓开始,一直持续到当天上午。一时间,到处鸡飞狗跳,巨大的爆 炸声中夹杂着妇女和儿童的哭喊。美军在进入一处住宅时将大门炸开,窗户上的玻璃也被震碎
,划伤了一名刚一岁的婴儿。在美军救护兵给婴儿包扎的同时,屋里的四名妇女被戴上了手铐,被暂时扣押起来。

  美军官员表示,在萨迈拉一处就有1500多名抵抗分子经常活动,使该地成了“逊尼三角区”抵抗最活跃的地区之一。一名美军军官称,萨迈拉还没有象其它伊拉克城市一样进入重建阶段,美军行动的目的就是尽快使该城恢复正常秩序。

  美军此次在萨迈拉的行动出动了2500多人,主角还是曾经活捉了萨达姆的第四机步师,他们在伊拉克警察的配合下拘留了10多名抵抗分子,但也有不少人逃脱了美军的追捕。除了在居民区大肆搜捕外,美军还搜查了工业区,用“布雷德利”战车直接撞开大门,进入工厂、仓库和废品收购场。

  此次行动的前一天,即12月16日,美军在萨迈拉附近的一座建筑物中一举抓获了79名抵抗分子,其中包括一名抵抗运动的领导人。美军称,这些人当时正在策划发动新的袭击。(子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