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XSS-11小卫星可能被用作反卫星武器(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8日 10:42 中国日报网站

美空军XSS-11小卫星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凭借与其他卫星“交会和接近”的能力可能撞击其他卫星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防信息中心网站2003年12月12日报道,一位美国国防官员透露,美空军研究实验室的实验型小卫星XSS-11可能是一种反卫星武器。这种说法与美空军自己的说法大相径庭,美空军声称XSS-11卫星的任务是演示与其他卫星“交会和接近”的能力。

  美空军航天司令部副司令丹·利夫表示,XSS-11卫星定于2004年11月发射,该卫星
能够控制相对位置和路径,与其他卫星近距离同轨道运行或围绕其他空间物体飞行。该卫星每天可以拍摄200张空间物体的照片,因而可以提高美国的空间态势感知能力。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国防官员表示,由于XSS-11卫星的机动能力可被用于撞击其他卫星,因此可用作反卫星武器。(来源: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