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聚焦引发SARS的台湾“国防预防医学研究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7日 21:45 中国台湾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据台湾媒体综合报道,目前,引发本次台湾SARS危机的“元凶” --“国防预防医学研究所”已暂时关闭。因此,今天上午医学所大门深锁显得气氛凝重,连送货员都无法靠近大门一步,入口处的卫兵全部戴起口罩,但是其它官兵却没有配戴口罩,营区内也看不出来有任何消毒的动作。

  位于台北县三峡的台湾“国防预防医学研究所”,拥有全台最顶尖的实验设备,实
验室等级列为P4,水准在台湾第一,超过“卫生署疾病管制局”及“台大医院”等P3等级的实验室,陈水扁曾在5月盛赞过该所是台湾生化资源重镇,但是,17日却传出“预医所”实验室人员做实验时染SARS,“卫生署疾管局长”苏益仁虽轻描淡写地说:“是个人疏忽”!不过,事实证明顶级实验室一旦不小心,也有出错的时候。

  “国防部预防医学研究所”是台湾军方神秘研究单位,与“中科院”所在的龙潭以及九鹏基地并列三机密单位。事实上,进入三峡白鸡山的山区里,没有任何指针,没有门牌,如果不注意,很难发现这里有一个不怎么起眼的营区。

  “国防预防医学研究所”拥有台湾唯一的“第四级生物安全实验室”,设立在山洞中,以两层阻绝设施与外界区隔,在亚洲仅日本拥有同等级的生物实验室,目前在全世界不超过24个,当地戒备森严。“预医所”所长刘鸿文表示,“国防预研所”成立30年,具有最高级的微生物隔离实验室,比起“卫生署”的实验室等级还要高一级,下设流行病学、细菌学、免疫学、生化学、产程学、病毒学等研究组。(佐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