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临管会成员嘲笑萨达姆 一个乖乖就范的懦夫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7日 19:52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华网消息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17日报道,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一些成员日前嘲笑萨达姆是个懦夫,在美军抓捕他时有枪不用,不做任何的抵抗,乖乖就范。

  伊临管会成员、什叶派代表阿德尔·阿卜杜勒·迈赫迪,萨达姆被活捉当天,他“有幸”被美军请去指认萨达姆,迈赫迪在接受CNN采访时说:“萨达姆·候赛因,你至少还有把手枪,为什么不奋起自卫,至少你儿子乌代和库塞还是战死的,萨达姆你是个懦夫!”

  在悼念乌代和库塞的录音讲话中,萨达姆曾说过:“自由和爱国热情呼唤我们每一个有信念的人起来反抗。”

  指认萨达姆还包括现伊临管会成员、伊拉克前外交部长阿德南·帕沙吉,他在接受美国公共广播公司采访时称,萨达姆对他以前的罪行没有丝毫的悔意,以下帕沙吉回忆和萨达姆见面时的对话。

  萨达姆:“你们是谁?”

  帕沙吉:“我是阿德南·帕沙吉”

  萨达姆:“你怎么跟他们在一起?”

  帕沙吉:“我们打算建立一个全新的伊拉克,一个民主、法治的伊拉克。你当初为什么杀死了那么多人?”

  萨达姆:“你知道,伊拉克需要一个坚定和公正的统治者。”

  帕沙吉:“你根本不是一个公正的统治者,你是个暴君,你应该为几千条无辜的生命负责。”

  萨达姆:“我是伊拉克人民选出来的总统。”

  帕沙吉:“不是,我们表示绝对的怀疑,你的当选是人为操纵的结果,我们现所做的是让伊拉克有真正的民主。”

  在采访中当被问及萨达姆是否应该被判死刑时,帕沙吉回答:“为什么不?”(曹建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