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恢复合法民族权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7日 19: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杨媛媛 荣燕)中国外交部官员17日说,中国对于巴勒斯坦人民为争取恢复合法民族权利所进行的正义斗争给予长期支持。

  外交部西亚北非司副司长李华新在此间召开的联合国巴勒斯坦问题亚太区域会议上说,巴勒斯坦问题始终是中东问题的核心,要实现中东地区全面、公正、持久的和平,就必须恢复巴勒斯坦人民包括建立一个独立的巴勒斯坦国在内的民族合法权利。中国政府在巴勒
斯坦人民为恢复其合法民族权利斗争的各个阶段都提供了支持和援助,并对联合国机构为解决巴勒斯坦问题所作出的努力予以积极响应。

  他说,作为联合国创始会员国和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在联合国大会和安理会讨论巴勒斯坦问题时,始终从事情的是非曲直出发,从早日解决巴勒斯坦问题着眼,为尽快恢复巴勒斯坦人民的合法民族权利作出了不懈努力。

  他说,2000年以巴爆发大规模冲突以来,中国不仅通过外交渠道积极促和,还向巴勒斯坦提供了人道主义援助。同时,中国对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工程处始终给予大力支持,今年再次增加了对该处的捐款额。

  李华新说,中国曾为实现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进行过坚韧不拔的斗争,中国也将一如既往地同亚洲和全世界爱好和平、主持正义的国家一道为早日恢复巴勒斯坦人民合法的民族权利作出自己的贡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